Q:請問一下老師 抖音是要用橫隔膜抖才算是真正的抖音嗎?
我的抖音根本不是用橫隔膜耶... 感覺像是用喉部跟胸腔附近抖的...感覺好奇怪,而且抖不久...我一直想要弄出來..卻沒辦法..
請問一下老師,要如何才可以讓抖音抖很多下呢?我只可以抖個三、四下 後面就比較難抖出來了..! 到底該怎麼練呢??

 

A:如果是藉由改變喉頭的位子來發出抖音,就會出現以上所提到的窘境。這樣的方式不僅僅在使用上比較沒有效率,同時當音高較高的時候也會越來越難發出抖音,更別說是拉長時間的穩定性。
試試看先將身體放輕鬆,尤其是胸口以上到頸部這段,盡量維持沒發出聲音時,肌肉放鬆的感覺來嘆一口氣,延續嘆氣時身體的重心向下的感覺,並試著製造出忽大忽小的氣流線條。如果做的正確,應會發現頸部附近依然維持輕鬆感,而在工作時應是以橫隔膜一帶為主的肌肉,記住嘆氣的感覺是持續的且身體重心是持續往下的。當你有辦法做出一個波浪就可以慢慢的將次數增加速度加快。一個重要的參考是你在抖音時應該感覺是在同一系列的動作裡完成而非換了次動作。 關於抖音也歡迎參考我們的部落格-教學影片「抖音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