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ication  

TobiAG 拷貝  

pic1  

1.多唱+累積經驗

“你平常喜歡唱歌嗎?”遇到想要精進自己歌唱的同學,這絕對是我在聽他唱歌之前第一個好奇的地方。如果一個人沒有很喜歡歌唱這件事,那麼他在生活中接觸歌唱的時間一定會大大的縮短,能夠進步的空間也絕對會受到限制。這時候該做的都不是「哪一個練習」,而是選個喜歡的歌手、喜歡的曲子開始進入其中吧。大多數人或許會冒出遲疑的表情,但原因很簡單,當你沒有很享受一件事,你對於這件事就會缺乏野心。沒有了慾望,你看到的都只有淺層很表面的東西,而很難瞭解到他深層的意義,只剩軀殼,這樣是非常可惜的。所以即使是正在學習中的同學包括我自身,我都覺得應該多實際「唱歌」,多從歌唱中發現問題,再從練習上去更新原先的操作,讓演唱中常出現的問題能夠一一地被排除,或許才是一個自然的學習過程。另外我必須承認,天賦讓每個人在學習上有著不一樣的起點,但熱忱和努力會有機會讓你迎頭趕上。

 

 

pic2  

2.誠實的練習+不斷地要求

當自己能夠達到某個演唱程度之後,必須持續地要求自己,去達到下個目標。這當中包括了不斷地去挖掘更多可以學習的歌手、對自我要求程度上的提升、對自己極限的探索,都會影響到當你在演唱時,能夠多精緻地呈現或者表現上的誇張程度。但不得不說,這樣的過程勢必會像半強迫式地甚至刻意地,去要求自己做到什麼。但或許也因如此,你才有辦法知道自己在演唱的同時,是不是有達到自己希望的目標,而不會覺得練習和實際演唱是徹底分開的「兩件事」,也就是說你的練習態度,會很直接地反應在實際應用上。

 

 

pic3

3.脫掉束縛+離開舒適圈 

當你在精進歌唱技術的過程之中,絕對會經過一些過渡期。特別是在演唱的習慣上,會出現一些不適應及怕出錯的尷尬。這時候心裡的聲音會不斷地冒出來,你開始擔心音會不會走,你開始擔心會不會破音,你開始擔心會不會不夠好聽。但事實上當你有了上述的想法,反而會讓你進入一個心理生理都容易緊繃的「不自然模式」,反而會成爲阻礙你能夠變得更好的絆腳石。但想想其實要成就一件令人讚賞的事都不是容易的,特別是從一個山頂要攻下下一座山頂,不可能是一蹴可幾的。所以在學習中途遇到困難是很正常的事,能做的就是找到一些方式來排除這些心理上的疑慮和技術上的障礙。很多學習的過程都是需要勇氣的,歌唱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