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唱的三樣寶物新發現  cover  

leobigsign 除了要有正確的方式以及觀念之外,如果在適時的時候有一些輔助的工具的確能夠幫助我們加快學習的腳步。最近筆者就發現了三樣練唱時的小幫手。以下一一介紹囉~

 

1.呼吸練習器 

其實早在5年前我就有聽說過這個產品,而且也有買了當時的第一代,但是當時並不覺得這個產品會對唱歌有很直接的幫助。因為當時的第一代是專門為了訓練吸氣所研發的練習器,藉由阻力的變化加強我們吸氣時肌群的爆發力 (圖一)。

pic1  

我自己用下來是發現對於長時間的心肺運動的確有很大的幫助。可是唱歌更重要的是吐氣的力量,一旦呼氣的力量可以增加,所輸出的氣量就可以增加使得音色圓潤飽滿。這樣吐氣的訓練功能並沒有出現在第一代的練習器裡。直到今年,我無意間再次上了他們的官網才發現,竟然推出了新款(圖二)。


pic1  
 

這一款的練習器有吸氣以及吐氣的兩種練習功能。產品一共有兩個零件,一個咬嘴跟一個練習器的主體 (圖三)。主體上有刻度,可以調整阻力的重量,度數越大阻力越強(圖四)。阻力的強弱藉由在主體裡的彈簧跟一顆小球控制,度數越大彈簧跟小球的距離就越短(圖五)。

 
pic3

pic4  
pic5  
 

當你把咬嘴安置在A端的時候是吸氣練習器 (圖六),安置在B端的時候就變成了吐氣練習器 (圖七)。


    
pic6     pic7   
 

當然在試用這個呼吸練習器之前,還是強烈的建議先學好基本的腹式呼吸,再來利用它來加強呼吸肌肉的力量噢。

 *詳情請按官網:健氣家

 

2.Superior Vocal Health去痰噴霧

 

pic8

 pic9  

先前我們曾經在我們的FB社團推薦過一款保溼噴霧,幫助聲帶快速恢復濕潤。但這款的噴霧有別於保溼噴霧,使用之後能有效地去除喉嚨裡的粘稠感,讓呼吸道瞬間通暢許多。包裝上寫著主要針對:口乾症,黏液除去,流涎,充血,感冒氣喘,喉嚨痛。裡面的成份我也稍微研究了一下主要有蜂膠、木糖醇紫錐花及金印草精華液。使用起來的效果的確很好。但是至於是不是真的是100%純天然的就不得而知,這年頭什麼都滿值得被懷疑的,尤其是有效的東西。但是如果你真的常常有卡痰的問題,不妨試試看這款去痰噴霧。

*詳情請按官網:Super Iorvocal Health

 

 

3.LELO SIRI 按摩器

 

pic10  pic11  

最後一樣要介紹的是先前網路一度瘋傳的跳蛋發聲練習。當時很多人都在問我說這是真的嗎?其實不久前也有人又再問過我這個問題,於是我決定要來找出答案。答案是:天啊!真的太實用了!

首先我找到了發現這個小幫手的是加拿大艾伯塔大學戲劇系教授萊伊(David Ley),這個消息立刻為這個方法增加了不少的可信度。接著我又找到了這個影片

 


聽這影片裡教授的示範,真的聽到了聲音上的差別。於是我決定要先去情趣用品店買一個來試驗看看,試驗的結果發現很快的聲音就會被引導到放鬆的位置,舒服的聲音很快會被震出來。後來上了教授的官網才發現,其實是有一款特殊指定的按摩器效果最好,於是二話不說,立刻網購(不好意思再去情趣用品店了),同時還發現官網上竟然有線上講座教大家如何完整使用這個LELO SIRI來幫助我們發聲,立刻想報名但是時間已經過了,只好等下次。所以下次如果你在上唱歌課的時候看到老師拿出這個令人害羞的東西時,請不要用有色的眼光看待哦。

 

*詳情請按官網:Vibrant Voice Technique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