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老師~我唱歌很大聲幾乎都不需要使用到麥克風!可是我朋友都說我很吵!!請問可以幫我找出我唱歌的問題在哪嗎?還有怎麼樣才能聽起來很舒服才不會這麼的刺耳呢?

 


A:如果想要讓你的聲音聽起來舒服不會刺耳,你必須學習在發生的過程當中減少喉部的堵塞感。你所提到的聲音刺耳最有可能的是使用了過於拉扯、嘶吼的方式,造成聲門不自然閉合,音質也跟著變的尖銳扁平。事實上只要賦予穩定的空氣供給,避免發聲外部肌肉拉扯、擠壓,讓聲門獨立閉合的環境下,聲音就不會這麼刺耳。
然而想要把自己的音量調小就是賦予較小量的空氣,但保持同樣的穩定性即可。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