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    

leobigsign  實從Taylor Swift出道以來,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注意,直到無意間買了這張DVD之後,我對她的印象整個改觀,甚至有點被她吸引到了,也漸漸瞭解她走紅的原因。除了選歌選得好之外,她的個人舞台魅力還真的不差,除了招牌甩頭髮之外,Vocal以及眼神都在這張DVD裡顯得非常成熟,即便Vocal很有可能是經過後製處理,但都還是十分的優秀。

 

pic 5 

 

整場演唱會中,Taylor多次很誠摯的把掌聲以及焦點回饋給支持她的粉絲,這張DVD裡不時出現的畫面就是她一個人靜靜地看著觀眾聽著觀眾的掌聲,用眼神告訴我們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可思議,這一點呈現了所謂的謙虛,以及感謝每個人對她的支持,我想這就是她被媒體封為”國民小公主”的原因,很直率而且不做作,親和的形象很成功的被呈現出來,這又再一次推翻原先我對她的刻板印象。

 

 pic2 

 

 童話故事”是這整張DVD的主題,讓Taylor宛如從一個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平凡女孩,這個形象跟最近發片的”山東”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卻多了一分真實。在妝髮以及造型的部分也十分的出色,鮮紅的唇膏,讓我感覺到她真的也可以很性感,更讓Taylor成功地塑造成一名巨星。


pic4

 

演唱會也加入了許多有趣的「綜藝」橋段,“踢踏舞”、 歌舞劇”、 煙火特技”...等等。雖然在表演方式上,不像其他唱跳藝人有著複雜的排舞,但是肢體的部分也不會單調,許多定點的Pose都到位的讓我感到震撼。看得出她是一個非常認真努力的藝人,很盡力呈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而戲劇的橋段是整唱演唱會最吃重的部分,Taylor的每個肢體動作,還有舞台走位,都十分的順暢,並且很入戲。不僅增加了歌和歌之間的銜接的流暢度,更像是在看一齣”音樂劇”一樣,沒有冷場。這樣的組合,讓原本以為鄉村音樂很無聊沒什麼搞頭的我,漸漸喜歡上這種曲風。

  pic 3

 

雖然對她的歌不是十分熟悉,但是她Vocal裡一直維持的Buzz聲,著實讓我對她的聲音欲罷不能,尤其是搭配上畫面之後,個人覺得也許她不是在Vocal上最出色的歌手,但是她應該是平均分數最一致的藝人之一。 雖然不是Power House屬系的歌手,但是在Vocal部分的穩定度卻十分優秀。尤其是在處理她的第一個換聲區的部分,可以說是十分出色,除了在幾首歌裡有刻意地為了Style而唱假聲,其餘的曲目鮮少出現突然翻成假聲的狀況。整場演唱會聽下來可以知道她確實在歌唱的部分做了不少功課,讓很多當年不看好她(包括我)認為她不會唱歌的人,不得不將當初說的話吞回去。另外懂得彈奏許多的樂器,也為她的形象加分不少,表示她不僅僅會唱,也跟音樂有一定的親密距離。

 

  pic 6

 

最後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看走眼的時候,這次我必須承認先前我對Taylor的刻板印象還真的錯的很離譜。原先認為她只是一個長得漂亮,做作,不會唱歌,沒有才華,也不會有什麼舞台魅力的偶像歌手。看完這張DVD之後,證明我的刻板印象只對了“長得漂亮“這一部分。全長2個小時的演唱會,我幾乎沒有覺得無聊的時候,每個橋段都充滿驚喜(當然影像後製以及拍攝手法也為這張DVD加分不少),一次又一次的讓我為這個小女孩著迷。我徹底醒悟,刻板印象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只會讓我們錯過許多其實是很值得欣賞的美好事物。這張DVD是一個很好的範本讓我們知道怎樣做到所謂的”全方位”藝人,個人認為Taylor Swift是很好的榜樣,提供給喜歡歌唱表演的你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