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Qx10  

 

 Kevinsignature  

pic1  

Q1. 我的高音上不去怎麼辦?

兩個選擇:一是降key唱,二是拓寬你的音域,而拓寬音域的第一步是建立聲區之間的連接,也就是所謂的消除真假音之間的斷層。

說得容易,但要如何建立所謂的聲區連結?►►►

 

pic2  

Q2. 我唱歌一直氣不夠怎麼辦?

一般覺得氣不夠都是因為聲帶沒有關好所導致的,所以只要聲帶正常的關起來就不會出現氣不夠的問題了。比如當我們輕輕地憋住呼吸的時候,聲帶就會關閉起來了,試試看在這個狀態裡面發出一個音高看看。

唱歌氣不夠一定要看►►►

 

 

pic3  

Q3. 高音很虛很假怎麼辦?

原因同上,都是因為聲帶沒有關閉好,但是很多時候在這個現象裡面都會伴隨著舌根僵硬的問題,所以建議先從頭聲開始,再進入到混聲。

解決高音的氣音問題►►►

 

pic4  

Q4. 怎麼樣發出頭聲?

可以試試看先發出一個虛弱的低音,然後再試試看用發出這個聲音的感覺慢慢往高音爬。如果你做對的話,你會發現高音跟低音之間不會出現一個切換的感覺,都會是在同一個位置上發出來的,而且喉部的放鬆感跟低音也是一樣的。

關於頭聲,你不能錯過的教學►►►

 

pic5  

Q5. 怎麼樣發出混聲?

在發出頭聲的基礎上再加大吐氣的量跟聲帶的閉合,但前提是,在加大吐氣的量跟聲帶閉合的過程當中,喉部必須是放鬆的,不能在音量變大跟音色變扎實的過程當中出現喉頭旁邊的肌肉會往上提的現象。

混合聲又是什麼?讓Leo老師一步一步帶你了解►►►

 

pic6  

Q6. 如何真假音轉換?

可以試試看在高音的時候發出一個類似貓頭鷹的那種「嗚~」的感覺,然後用這個聲音慢慢地下滑到你原本說話的聲音。

其實真假音的概念根本不存在?►►►

 

pic7  

Q7. 高音要嘛變假音要嘛很用力怎麼辦?

需要先建立聲區連接,也就是所謂的消除真假音之間的斷層,做法跟如何發出頭聲一樣。

良好的氣流輸出也是聲區連結的關鍵!►►►

 

pic8  

Q8. 唱歌久了喉嚨會變沙啞怎麼辦?

必須先停止,讓喉嚨休息。但是喉嚨會沙啞的主要原因是不放鬆,所以需要建立一個新的、放鬆的唱歌方式,建議可以從建立聲區連接跟學習頭聲開始。

聲音不對了?!快來點及琮老師的特效藥►►►

 

pic9  

Q9. 唱歌沒有共鳴怎麼辦?

沒有人唱歌是沒有共鳴的,只要能發出聲音就一定會有共鳴,就像只要吉他的弦能撥得出聲音,吉他的箱體就會產生共鳴一樣。如果你是因為自己的聲音太小或太虛弱才這麼問的話,可以參考問題2跟3的答案。

Leo老師有說過!在意共鳴就掉入了陷阱!►►►

 

pic10  

Q10. 沒有接觸過歌唱訓練的話應該從何開始練習?

可以從建立聲區連接開始練習。

 

或者你可以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私訊留下你的歌唱問題,我們的老師會為你提供解答喔!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