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via  

Kevinsignature  

pic1

1. 一般的男生大概可以發出一個聲音然後延長20秒左右,女生大概是15秒,小孩大概是10秒。這個時間的長短跟發聲系統和呼吸系統的效率有關。(PS: 我剛試了一下,居然可以到57秒!只是... 什麼歌需要拉57秒的長音呢?😂)

 

 

pic2  

 

2. 一般女生講話的聲音,大概是在中央C下面的G左右。而一般男生講話的聲音,大概是在中央C下面的C左右。

 

 

pic3  

3. 一個人唱歌好不好不是天生的。研究表示,大多數所謂“不會唱歌的人”(Bad Singer),是可以分辨得出音高的差別的,而且他們的音域跟會唱歌的人其實差不多,只不過他們缺乏訓練。所以覺得自己唱不好的朋友千萬不要氣餒哦!

 

 

pic4  

 

4. 當你在唱歌或是在講話的時候,是需要你的頸部、胸部、下顎、嘴唇、還有你的舌頭的全部肌肉一起互相配合才能來讓你發得出聲音的。單單是講或唱出一個短句,就需要到上百組肌肉的互相配合了。真是驚嘆造物主智慧之大!

 

 

pic5  

5. 每個人的聲音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不只是跟聲帶的形狀和大小有關係,其實也跟整個身體的形狀和大小有關係哦。

 

 

pic6  

 

6. 哥倫比亞歌手夏奇拉(Shakira),曾經被學校禁止參加合唱團,因為當時他的老師覺得她根本不會唱歌,甚至覺得她的聲音很像山羊。但人家現在可是一個得過多次葛萊美獎的世界級歌手呢,所以現在覺得自己根本不會唱歌的同學們前晚不要氣餒哦!

 

 

pic7  

 

7. 在碧昂斯(Beyoncé)還是由他爸爸來擔任她的經紀人的時候,他爸爸要求她每天都要在跑一英里的同時唱歌,這樣當她在台上表演的時候才不會出現上氣不接下氣的狀況。

 

 

pic8_  

8. 你知道中文版的卡通『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的主題曲跟“野獸”的聲音,其實都是成龍配的嗎?😱現在是不是覺得這位“野獸”先生頓時多了幾分喜感呢?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