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fitscover

 

Kevinsignature 撇開不討論你的聲音到底聽起來是不是專業的,或者是到底聽起來好不好聽,我們單純只是來看學習唱歌這件事情,對於我們的生活到底有哪些正面的提升或改善。

 

學習唱歌可以改善你講話的聲音

1. 學習唱歌可以改善你講話的聲音

發聲練習,其實就是學習如何去協調你自己的氣息、聲帶的閉合、還有喉部肌肉的放鬆,讓自己可以用最小的力氣來發出最清楚明亮的聲音。而當這些發聲的技巧成為我們日常的習慣的時候,我們講話時的聲音也會變得輕鬆很多,也能變得比較清楚明亮一些,甚至可以變得更... 性感一些。

 

 

 

pic2

2. 學習唱歌可以紓解壓力

因為當我們在唱歌的時候,我們的大腦其實是會釋放出一些會讓我們感覺到愉快的化學物。比如說其中有一樣叫做內啡肽(endorphin),是我們人體裡面的一種天然的鎮痛劑,跟鴉片一樣有著止痛舒緩的作用,也會讓我們產生欣快感,讓我們可以暫時先把痛苦的事情忘掉。還有另外一樣叫做催產素(oxytocin),會讓我們脫離抑鬱或孤單的感覺,難怪那麼多人一失戀或不開心,就往KTV跑。

 

學習唱歌可以增加你的社交貨幣

3. 學習唱歌可以增加你的社交貨幣

時下那麼多火紅的歌唱節目、網紅歌手,還有社交軟體上的各種轉貼,這很容易就會成為朋友之間,(無論是線上或線下)都會討論到的話題。而在這些話題的討論過程當中,如果你有學習過唱歌,對於唱歌這件事情有比較深刻的理解的話,你的意見跟看法,就不會跟其他人一樣,永遠都只會停留在“有特色”、“好聽”、跟“有感情”這些陳腔濫調的詞彙裡面。你至少可以說得出個所以然來。他的特色是怎麼建立的?為什麼他這樣子處理會比其他的處理方式來得好聽?又或者是在他的這個情感表達裡面,他到底用了些什麼技巧等等的,讓人覺得你是有一個有研究、有內容的人。

(*社交貨幣: 在人跟人的交流過程中,可以獲得彼此認同感跟聯繫感的知識。)

 

學習唱歌可以提升你想法的深度

4. 學習唱歌可以提升你想法的深度

因為當你想要花時間去鑽研一件事情來把它做好的時候,你務必需要消化大量的資料,而當你消化完大量的資料之後,你對這件事情的認知面的廣度就會變大。而當你的認知面的廣度變大了之後,有很多以前沒有過的想法就會被開啟。而當你可以把這些想法都消化完,能用自己的語言簡單地轉述給一個本來完全不懂的人可以聽得懂的話,你對這件事情的想法的深度就會提升許多,而這也會同時幫助你去學習其他的事情。

比如你本來唱歌沒什麼感情,所以你除了找老師上課之外,你還去細心聽許多你認為唱歌很有感情的歌手的演唱,紀錄他們每一個你認為感情表達得很好的小細節,然後自己開始針對這些小細節開始模仿,模仿到有一天你開始掌握到了情感表達的一些竅門了,那麼這個時候它就會成為你內涵的一部分。然後哪天你的朋友問你: 『誒!你最近唱歌變了,你是怎麼辦到的?』如果你可以用簡單的話來讓你的朋友明白的話,你就真正的掌握了這件事情。

 

學習唱歌可以提升你的自信

5. 學習唱歌可以提升你的自信

承上一點所說,其實當你對某些或某件事情的想法的深度慢慢被提升之後,你本身的自信也會慢慢地被提高,因為當你對某些或某件事情的認知面變廣了之後,其實你是正在慢慢地成為一個有內容的人。而一個有內容的人,就會有自信。或者說,隨著你對於唱歌這件事情越來越認識了,對於自己的演唱越來越有想法之後,你可能就會出現在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舞台當中展現自己,實踐自己練習了很久的想法,跟自己想法相同或不同的人切磋,在各種肯定與否定的聲音中,越來越找到自己。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