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3 cover

 

TobiAG 拷貝   國好聲音第三季播出了一段時間,目前已經進行到了16強的階段,也就是各個導師的隊伍已經從他們的隊伍之中選出了4位精英,準備進入導師組冠軍之戰。因為遊戲規則的關係,很多時刻每個戰隊的老師為了後面的冠軍賽,必須蒐集及補足需要的選手類型,得狠下心地淘汰台上選手。而下面十位是從盲選到目前為止,表現值得點出卻未能晉級的選手。


 


3muqn6jn07jif2d  

周深
非常突出的音色,這樣子的男聲在比賽的場合上越來越能展露頭角。選擇的歌曲真的使周深及李維能各展長處,讓整首歌的意境昇華到一個境界。除了音色上讓人驚豔外,周深的技術掌控也令人讚嘆,而且演唱女聲的部分完全不會有捏把冷汗的感覺!

 

1409322295_44269400  

艾怡良
這是場「為歌而唱」及「為唱而唱」很明顯的區隔,是很多有一定技術的人常常落入的窠臼。我們都知道,歌唱技術的學習,是為了在要表達適當情緒的時候,能夠藉由技術的輔助來達到一定的呈現,而這場對決中陳冰與艾怡良的呈現方式完全就是一動一靜的差別,而不難看出陳冰在演唱時把自己都逼急了,歌曲後段部分不停地使出壓迫性較大的聲音,與艾怡良形成強大的對比。不知道是在彩排時或練習時沒有協調好或者其他的因素,造成兩人如此大的區別,與其他組別比起來在演唱分配上或者Battle的抗衡感都失去了平衡,是這集裡面較突兀的一組對決。


20140818-43fe98e1e3d8a5d6  

張江
進行到終極考核時在歌曲前半部能發揮的地方有限,直到後半部才慢慢將長處展現出來。根據他從事音樂製作方面的經驗,的確在鋪陳的部分沒有馬虎的演唱。但最令人不解的還是為何他會選擇這首歌曲。在演唱的技術算是可圈可點的情況下,要是選歌上沒有在第一時間能夠抓住大家的耳朵的話,絕對會比較吃虧。

U5910P28DT20140812010537  

李維
擁有著相當悅耳的音色,這樣的歌手在一出聲常常馬上能夠catch到聽眾的耳朵。李維本身的演唱方式走一個老實人路線,其實在這一票嘶吼吶喊抓狂的表演中真的扮演了蠻重要的角色,能在一首一首的歌曲之間,讓自己能夠扎扎實實地演唱完一首歌曲,會在終極考核的關頭被淘汰,似乎是預料中的事。

151R46129-0  

張智勇
技術上來說張智勇恐怕比夏恒來的穩定,從聲音的自由度和強勢程度就能聽得出來。而在音色的使用上張智勇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更圓潤更討喜)。但就觀眾緣即市場的價值來說,恐怕就輸給夏恒一大截了,這樣的情形也常常在各大的選秀節目上出現。

 

 




 

85971410132067  

張丹丹
她的音樂背景反而使他在這個舞台上是吃虧的,明顯的他在高潮過後的演唱部分,充分展現了她驚人的演唱能力及舞台魅力,只能說她的運氣不是很好,要是她能晉級到後面的終極考核其實蠻令人期待的!另外很多選秀節目或比賽會用年紀還有背景來決定比賽的結果,實在令人不解呀。

1406905241_50228300  

趙祺

在一開始的<you are so beautiful>驚豔全場,他的音色產生於微微壓迫的低喉頭撕裂聲。非常深厚的音色搭配上外形顯得相當迷人,而當中演唱句子到尾巴時,時而切換到乾淨的頭聲,帶來了一種深邃朦朧美的效果。要常常進行這樣的聲音使用,必須有著一定的內涵去拿捏收與放之間程度的關係,否則聽久了很容易膩且壓迫度會過多。但不得不說,那樣的年紀和音色配合上控制恰當的技術,讓人能充分享受在他的兩場演唱之中。

 

 



 

20140802014616214  

劉珂

都教授在一開始的演唱原以為不會有太突出的表現,但隨著歌曲進入高潮的部分,聲音的層次真是一次又一次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我們都知道聲音要唱亮其實很容易,但要能夠包著唱,含著唱,忍著唱的高音是需要技術的。整首歌曲從一個不安到踏實的階段,完全在劉珂的聲音使用方式下負責足夠的body部分,整首歌表現得令人激賞。

 

 



 

W020140801542648847202    

鄭心慈
有著非常好的音色和技術,可惜在進入齊秦戰隊的終極考核時,副歌的層次顯得比較單一及在演唱的力道上些許吃重,聲音裏頭edge的聲音沒有那麼突出,顯得聲音的品質比他實際的能力比起來,顯得失常了一些。加上對手的表現及選歌比較能引起現場共鳴,相當可惜比賽到此止步!

1406299951_09128200  

申鈺林
在演唱中非常留意在裝飾音及轉音的細節部分,常常可以讓整個旋律起伏不是太大的樂句段落,點出一些有自己想法的味道。但這樣的長處與技術意識使用很強烈的選手放在一起時,可以讓結局有著不一樣的變化,然而一旦對方的發揮是處於比較好的狀態時,在好聲音舞台的對戰方式下,並不是這麼地吃香。

 

 

無論如何,能站上這舞台上的選手九成都有一定的唱功或者有特別之處。而且不難發現選秀選手的技術水平持續在攀升當中。而大部分80、90後的年輕選手,無論在演唱的手法上或者樂句的安排都受到許許多多歐美流行歌手的演唱影響,就讓我們期待接下來的導師組冠軍之戰,究竟誰能勝出,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