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推薦府鑫  

leobigsign  記得當初認識府鑫的時候他還是一個大學生,對於未來充滿了好奇以及未知。認識他是因為超級偶像這個選秀節目,很慶幸當初有這樣的緣分可以認識這個老實、務實的好學生。在學習上他總是實實在在的把我交付給他的功課扎實的完成,每一次再來上課的時候也總是都能給我驚喜,甚至啟發了我很多教學上可以更加精進的地方。 

在比賽告一段落後,府鑫問我:『我可以繼續跟老師上課嗎?』我當然不會拒絕這樣一個用心的孩子,於是他便定期的舟車從台中來上我的課。原先我以為失去了比賽這個動機,也許他的學習心態會因此變得消極,但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一個隨時歸零的學習上的模範生。他在沒有比賽的壓力之下反而更加的願意隨時審視自己,只要有一個小地方偏差掉,就會回家自我好好修正。這份願意隨時從零開始的學習態度著實讓我感動。

學習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大學也念完了,開始了軍旅生活。原先我以為我們之間的緣分就到此而已,但是他在當兵的期間,仍舊維持練習,並且一有放假就會來我的課堂上報到。於是我們繼續保持著師生的關係。在這段期間,我們也時常聊到當完兵之後他對未來的規劃。於是有一次我好奇的問他:『為什麼會這樣持續的上我的課呢?未來還有打算要往歌唱事業發展嗎?』他說:『我在VBS的課程中發現了我要的,我其實一直都想成為一個專業的配音員,而這個課程讓我學習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聲音使用,所以我希望在我去日本學配音之前,可以在這裡好好充實自己對於聲音使用的了解。』 他的回答讓我看到了他不僅僅是一個認真的學生,更是一個有夢想的人。

隨著時間的過去,轉眼間他已服完兵役。有一天他來上課的時候跟我說:『老師!我下個月就要去澳洲Working Holiday了,所以會有一陣子不會再來上課了。』我立馬就問他:『不是說想去日本學配音嗎?怎麼突然間有了這麼大的轉變?』他說:『因為費用的關係,我希望我可以先去澳洲打工存錢,存夠了錢我就要去日本了。』他追求夢想的熱情,再一次感動了我,現在這年頭真的不容易找到一個這樣務實的孩子了。從那天開始,府鑫就讓我另眼看待了,他在澳洲期間其實我都會偷偷的從他的Facebook上觀察他在幹嘛,是不是過得順利。又一轉眼,他結束了澳洲的打工。

有一天,毫無預警的他出現在我的教室,我頓時感到驚喜,想說:『不是還在澳洲嗎?』他說:『體驗過澳洲的生活之後,我發現澳洲的開銷太大了,其實存不到什麼錢,所以我想乾脆回台灣工作存錢比較實際。』我就問他:『那日本呢?還想去學配音嗎?』他說:『想啊!但是還是卡在經費,而且在日本如果要當配音員,會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根本不會有很好的發展。』我說:『那可以在台灣當啊!』『台灣更慘,市場太小了,而且配音員這個行業是很長幼有序的,機會也不大。』頓時我看到了一個不得不對現實低頭的年輕人,認真的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卻不順遂。接著他冷不防地開口了:『老師! 我可以在你們這邊工作嗎?我第二個志願就是在VBS當老師,把我從你們身上所學傳承給需要的人。』當下,我愣住了,人情上我很想立馬答應,但是事實上這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事情。我說:『每一個想成為VBS的老師的人都得先經過面試,公司內部也會評估你適不適合加入這個團隊,雖然我很想現在就答應你,但是你還是得遵照既定的流程申請。』過了一個月,府鑫的申請書就完整的寄到了公司信箱。經過公司上上下下的討論,他,進入了培訓,開始了VBSA的培訓課程。

在培訓期間,他用心的練習以及觀摩,每一次觀摩都是寫了滿滿一份又一份的心得。有時候連我看了他的報告都嚇到,想說:『原來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一堂課,但卻啟發了他這麼多的想法!』他也為了教學,土法煉鋼的學習簡單的鋼琴彈奏,在短短的一年內就學會了課程所需要的音階練習以及簡單的伴奏。我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被他的認真所感動。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培訓的期間,他被要求示範教導,並由三位老師在旁觀看。第一次坐上老師座位的他,就讓我感受到他一定是一次又一次的在心裡揣摩當自己是老師的時候應該要有的樣子。這讓在旁邊觀看的我偷偷的想:『他真的是一個老師的料,第一次坐上那個座位就可以撐住場面。』而且在教學的過程中,他仔細感受學生,並且對學生產生同理心的輔導,更是讓我自嘆不如,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最一開始教學的我。


每一個老師都需要經驗。經驗是給予正確練習以及找出核心問題的不二法門。然而經驗必須依靠累積,不是任何培訓課程或是老師可以完全的交付。府鑫的經驗值的確在VBS這個團隊當中是少的,但是府鑫認真的態度,以及用心感受地關心學生,絕對會讓他快速地在這個部分倍數成長。我在認識府鑫的這四年當中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他啟發了我許多對生活的態度、對於困難的應對。很慶幸我們過去有這個緣份可以當師徒,更慶幸今天我有這個榮幸當他的工作夥伴。府鑫!歡迎你的加入,VBS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