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老師~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知道如何去摸索自己的共鳴點,即使需要長時間練習也沒關係!還有我每次唱出來的聲音都會有著喉嚨的聲音,聽起來扁扁的!這該如何改善呀~~ 丹田都不爭氣....

 

A:共鳴是發聲過程當中最後出現的一個“結果”,與其說如何找到共鳴,應該說如何“感受”共鳴。大部分的人在說話是胸聲,胸腔的震動感會很明顯,而音準變高時如果喉部是放鬆的,震動的感覺會緩緩轉移到胸腔和頭頂之間,音準再往上就會明顯感覺到頭頂的震動變多。但切記剛剛有提到的這一切必須是在喉部放鬆的情況下產生,不可以為了轉移震動感而憋氣;也需要把空氣刻意塞往鼻腔,要感覺共鳴是很自由的在移動。會有喉音是因為舌根、喉頭往上提高,阻礙了聲門的自然閉合和導致空氣流動不順暢,以至於會有聲音卡在喉嚨和扁扁的感覺。至於丹田,原則上它是負責供給穩定空氣的電力馬達,在穩定空氣的條件下,不會影響共鳴。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