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MANMAN依稀記得第一次踏進VBS,那是一個看似專業的歌唱教室但實際走進去卻像是個-家,一個溫馨的地方。對我來說,唱歌曾是一件開心卻力不從心的事,亦或許是因踏進這樣的唱歌教室正是我歌唱比賽之際,因此就這樣的,我急著把每次主題告訴老師,希望立即做上唱歌練習並做調整,現在回想起來,即便我當時的心態只是如此,但VBS給的卻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VBS讓我發現,原來唱歌這件事和我想的很不一樣,一是在生理上,依著引導,從感受喉嚨肌肉使用的開始,親身摸到屬於自己喉頭,感覺到是否抬高,對症下藥點出了我長久以來有時唱歌吃力的問題,久而久之,經過練習,對於自己的發聲方式居然就有淺移默化的改變。再者,因如此的歌唱中心思想,讓我聽到了屬於自己的Nature Vocal,所以現在的我,聽著別人唱的歌時,就不單只是聽「歌聲」或唱的有多高,還會從每個歌者的聲音感受到聲音的放鬆程度,關聯著每個聲音的續航力以及聲音本質的聆聽,這讓我對聲音的”感覺視野”有了全新的體會!

 

     而在心理層面上,歌唱技巧是看似抽象的技術,但我從VBS給我的教學裡看到實際的轉變,這讓我有踏實的成就感,親身當了學生,實際體驗著所謂的聲音平衡法,它給我的是漸進式的教學方法,讓我慢慢發現了自己的問題,過程中即使面臨新的問題,又會有新的方式來解決,因此經過VBS後的我,每一次打開一首歌,不再立刻只是拿起來唱,而是會唸過歌詞,把唱每個字最輕鬆的嘴型找出,感受每一句應該要有的態度,所以在心裡層面上,對歌唱的方向和確定感有長足的進一步。

 

       不僅僅是自己最純粹當學生的感覺體驗,也就是如此這些更啟發我去看待每個不同的、全新的聲音,它也許是沒自信的,站在同理心的角度去聽見他們的需要,也或者這是個很有自信的聲音,但或許可以陪伴著它客觀找到更好的調整,所以在VBS,外在聲音技術的調整和內在心理信心的養成,甚至連聲音的保養,這些都是一趟VBS旅程,一趟其實細微但卻重要的啟發。 

 

dcc718250LARGE

 

 

       祝 VBS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mandy 簽名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