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薇 推薦書用 圖              陳薇 - 我要當歌手 七強衛冕者             

              跟Leo老師上課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聲音和唱歌的構造,學習的過程中
               Leo老師會一一點出我的問題,然後用原理引導我如何找到調整的方式
              ,同時也提醒我保留自己原本的表情,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寶貴,謝謝
               Leo老師和VBS團隊!

 

 


 

 推薦書照片             鄭又軒 - 我要當歌手 七強衛冕者

              剛來到VBS上課,老師就發現我長久以來壓迫聲帶唱歌的壞習慣,第一步就                是教我如何控制聲帶的閉合,什麼是鬆什麼是緊,我才瞭解到發聲原來是一                門物理運動,需要不斷練習來增加自己的穩定度,而一首歌即是發聲和情感                的結合,情感又是另一門學問,也可以說像是化學作用吧,藉由歌詞和自己                的情緒把心裡的感覺抒發出來!在VBS,可以說是上了一堂珍貴的教唱(理                  化)課!老師們都很親切,以激發的方式代替鞭策,以玩笑代替責罵,讓我                  課沒有壓力又能得到豐收的碩果,在歌唱道路上經過VBS的洗練,想必能                下璀璨的軌跡!

 


 

 

1533273_10201318207899412_1145846676_n              吳浚瑋 - Natural Outcome 樂團主唱、“花博星聲音”創作組冠軍

              在遇到VBS前,我在練唱的過程中只注意兩點,不走音,以及「不計方式」               的把音域往上和往下拓展,幸運地,經過一段時間練習,我的確可以挑戰較               高音的歌曲,也覺得練習得到的成果有成效。

              但隨著自己創作歌曲和表演,我漸漸遇到瓶頸:創作上,在較高的音域,喉               嚨只能用力夾,少了演唱方式的選擇性,讓我唱不出想要表達的情緒。表演               部份,激昂的歌曲後我常感喉嚨疲累,聲音沙啞,這時若再接唱抒情的歌                   曲,就很容易破綻百出,甚至破音。                                                                                                                                                                                                                                      接觸VBS的老師們後,我從全新的角度去認識「唱歌」這件事,彈唇、嘟                                                     嘴,每一個看似簡單的練習,都讓我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喉部發聲動作。                                                                                                                                                                                                                       VBS提供明確的目標和科學的概念,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我確實地感受到                                                   音域的拓展及音質的改變,這是我從未想到的。

                                                衷心感謝VBS所帶來的美好!

 


 

IMG_0626

               Mandy - 超級偶像5第13名、VBSA培訓教師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愛唱歌的人,總以為“唱歌”不就是在浴室裡哼哼唱唱,                  能發出聲音、不走音就好了,哪有那麼多細節需要講究呢?但隨著自己對於                歌唱的興趣及自我要求逐漸增長,漸漸在過程當中思考”是否有讓聲音更好                  的方式呢?”,於是我便開始尋找外界的協助,包括一些網路上的歌唱教學影                片,也接受了幾堂歌唱名師的課程,但在這一連串的學習過程中,卻反而讓                我產生了更多的疑惑,丹田唱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我以前學唱歌的過程當中,總被老師提點”丹田施力”的重要,但對於丹田                  的運作以及運用的訣竅卻始終無法透徹瞭解,當時只能憑空想像以肚子用力                                                  來取代。但持續的練習下來,用了力氣但是卻沒讓我的聲音有明顯的改變,                                                  直到因緣際會我因為比賽的關係開始接觸了VBS。

                                                 我從小就是一個補習兒童,從書法、畫畫、英文到珠算,幾乎什麼都到補習                                                  班學過,但是從來沒想過歌唱這件事也能用系統化的方式學習。 簡單來說,                                                  VBS強調喉頭不能因高低音而改變位置,更強調唱歌要盡量輕鬆,以達到自                                                  由的情緒表達。但是要輕鬆真的很困難!尤其像我這種一唱到高音不只喉                                                      頭會抬高,就連下巴都會連帶上揚的人,要改變這種跟隨我多年的習慣還真                                                  是令人頭痛。雖然能夠理解所謂歌唱要放鬆的道理,但是“理解”與“確實執                                                      行”其實兩件事情啊! 

                                                 我花了很多時間從最基礎的彈唇開始釋放掉累積多年的頸部力氣,進而開始                                                  體會利用聲門輕靠製造出音準的訣竅,在練習的帶領下讓原本覺得抽象的發                                                  聲運作開始變得像是在操作一台機器具體,漸漸的開始體會到什麼是放鬆的                                                  唱歌方式,也讓我終於理解所謂的丹田發聲其實就是喉嚨放鬆之後所帶                                                        出來的感覺。慢慢的我的音域開始變寬,唱的越來越輕鬆,連我身邊的朋友                                                  也開始告訴我我的聲音變得不一樣了。很謝謝VBS所在我身上帶來的改變!


 

JR  

          JR - 主持人、演員、歌手 

聲音的表情Tone調在我的工作領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角色,不管唱歌、主持和演戲都需要強烈的聲音表達。感謝Leo幫助我尋找正確的發聲位置,讓我能用好聽的聲音完整表達我的情感~~!

  
 

 


 

 

吳忠明

  吳忠明流行歌手、超級星光大道2前十強

“哈囉大家好!我是大Q吳忠明,現在是滾石唱片旗下的藝人,我很高興在2007年參加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之前,有機會認識了Leo老師,在他熱情活潑的風格中,教導我許多唱歌的技巧,加強我的基本底子,更發我的特質,讓我對自己的聲音有更多更多的發現和認同,同時感染我對於娛樂事業有強烈的興趣和目標。此外,不論是一般時下流行或是各種風格,他都可以提供強大的幫助和指導,實在是自我進步兼培養興趣及才藝的良師一枚,謝謝Leo老師~~

 

 


 

曾昱嘉

 

曾昱嘉 流行歌手、超級偶像4冠軍

“上課時,老師會充分讓我知道自己唱歌長久以來不正確的地方,並且可以加以改善。老師會用很多基礎發聲練習來調整,再來還有許多方法讓我找到許多唱歌不同的音色。還可以瞭解在不同的歌曲上,如何發揮不同的音色。在上課的時候真的學到很多!”

 

 

 


 

 PhotoShake  

        謝博安超級偶像 第七季冠軍

  •              "我很慶幸上帝能帶領我來到VBS,因為我正處於變聲低潮,對於唱歌
  •           越來越沒自信,而且很吃力,不過來到這裡上課後,對於唱歌的發聲
  •           方式有了全新的見解,更使我能瞭解自己的聲音並利用。所以,若對
  •           於歌唱有任何的不解或是深層興趣,就來VBS吧!
  •           (一起成為航海王吧!)"

 

 

 


 

PhotoShake

        何大為 - 華人星光大道第二季 第十一名、中國夢之聲 全國十二強

  •          "I started taking lessons from Leo half way during my journey in 星光大道 . I              was never professionally trained or trained at all vocally. I learned mostly from            my favorite singers or on YouTube.Therefore, as most people would do, I                  learned from copying what I hear, the high notes, the groove, and the                        techniques. Then I realized that I was only trying to sound like them but never            trying  to sing like them.I started looking for vocal coaches                                        and was introduced by a friend to VBS. I was totally in awe during my first 30            minute meeting with Leo. In only 30 minutes, I realized how wrong and                     damaging I my singing techniques were, and how much using the right                                                          technique allows me to not only sing healthily but beautifully.
  •                                             After talking lessons from Leo for a few months I went back and watch my                                                 video singing a song from few months ago,and watch my video a few months                                               later of the exact same song. I was amazed by how much I improved in just a                                               few months, using almost no strength to reach any notes and with even better                                               sounds then I ever had. It was worth every penny!"
  •  

 


 

  
PhotoShake (1)         
黃丞  超級偶像第七季選手

           "自從來到VBS上課,我覺得我演唱技巧有很明顯的進步,從基礎的發聲到歌曲            的詮釋老師都會很仔細的說明及訓練,任何問題都會被察覺並深入的討論並改            進,甚至很多是自己從未發現過的問題,在這裡都會得到最滿意的答案,並且            會很充實的進步。"

 

 

 

 

 


 

 趙庭    

         趙庭  超級偶像第七季選手

           "我很榮幸來到這裡上課,這裡老師人都很好,很歡樂,
           也是非常的專業,教我改善唱歌的方式,讓我進步了不少。
           所以想學唱歌,就來這吧!!   That's right !" 

 

 

           

 

 


 

鍾欣怡

 

              鍾欣怡 - 主持人、演員

"大家好,我是鍾欣怡,認識Leo老師其實很多年了,這一路走來,起初我是想要學習唱歌,所以找了Leo老師。但是我後來發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我們演藝圈,不只是唱歌需要用到聲音,在主持方面這個聲音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自己知道我自己的聲音比較High,比較高,其實就會比較尖銳。那如何在尖銳的高音當中,可以讓它比較舒服、怎麼樣去運用,而且怎麼樣的呼吸,其實自己不太知道,只是覺得每次主持完活動時,都覺得好累。但是Leo老師常常提醒我該怎麼去運用我的聲音、怎麼控制我的呼吸,其實學習完之後,我發現除了比較省力之外,我的聲音也可以影響到人家覺得是舒服的。還有在演戲方面也非常的重要,聲音不只是聲音,它已經是一種情緒的語言了。所以Leo老師,我非常謝謝他,他不只是我的入門老師,也會是我這一輩子最棒的老師。也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到VBS聲音平衡教學系統,相信你能跟我一樣會有所獲得哦!!!"

 


 

劉軒

 

  劉軒 作家,演說家,廣播主持人,音樂DJ

Leo幫助我找到最適合我的發聲位置,也讓我比較不費力就能夠有較亮的說話聲音。由此可見,即使不是歌手,也能夠從VBS中獲得許多幫助。”

 

  

 

 


  

Terry

  Terry 主持人,前棒棒堂成員

“我不會唱歌,我不懂音樂。小時候我最強的樂器是直笛,很好笑吧! 斷層了一段時間,我不懂啥是音樂了。自從跟Leo老師上課後我重新找到了我對音樂的信心。不厭其煩的教導我運用身體來找到聲音的靈感,認識聲音,學習運用聲音。半年後我從音癡進步到能唱跳合一,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聲音。Leo老師的教學相當的專業。重點是引導學生找到自己聲音的方向。具有系統化的循序漸進。我只能說"太神奇了"!!Leo Thanks a lot!!

 

 

 


  

王俐人 

          王俐人 演員,主持人,通告藝人

“對一個演藝工作者來說,聲音真的很重要。不管是演戲,主持歌唱,或是一般談話性質的通告,聲音的表達能力都是最重要的一環。在經由調整過後,我說話的方式明確變的輕鬆,不會再感覺疲憊,唱歌時也明顯發覺不再對於高音感覺恐懼。”

 

 

 


 

 

胡振寰

 

  胡振寰 超級偶像4 前十強

音樂是我的生命,它陪我走向了藝術大道。接觸了VBS之後,很多歌唱上的不解之迷一一被打開,真正的把我在深處的東西給激發出來了。在自己重複的練習之後,現在一切所學的東西都能善加利用,我只能說高音音域不再是困難,而是有沒有經過開發。真的很感謝老師的教導,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的。”

 

 

 


 

 

陳健一

  陳健一 - 超級偶像4前十強、駐唱歌手

“其實在比賽超偶之前,一直都沒有接受過比較專業的歌唱指導或者是上過與歌唱關的課程。在比賽超偶之後,因為製作單位的關係,才讓我有機會接觸的這方面的東西,也就是比較專業的歌唱指導技巧方面的東西。因為一直以來其實覺得唱歌就是唱歌,不覺得有什麼需要特別修正什麼的。但是真的開始上課之後才發現,其實唱歌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的。像是一開始的腹式呼吸,或者是發聲位置,真假音或半假音的不同,這些都是以前比較不了解的。上課就會對這幾個點來做練習,雖然一開始感覺好像每次去都要做發聲練習,但做久了之後發現其實真的對唱歌很有改善,就像自己一直有在駐唱,所以更能感覺出差別,與以往不一樣的地方,真的很有幫助。”

 


 

 

羅晴

  羅晴超級偶像4前十強、駐唱歌手

真的非常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向Leo老師及彭及琮老師學習正確的唱歌方法!我覺得兩位老師都在歌唱上給了我許多的幫助。不論是唱歌的技巧上的磨練,還是歌曲詮釋上的引導,兩位老師都給了我很多具體而實用的訓練。其實唱歌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但是兩位老師有系統的教學方式,顧及了學習歌唱心理及生理的層面,讓我們按部就班的進步!生理技巧方面從一開始氣息的穩定,到聲帶的放鬆,及高低音的操控自如,都是老師們教學的範圍。心理上從歌詞的解讀、了解到詮釋,也有一套方式讓學生更能表達歌曲的意境!全方位的教學方式,讓我們的進步是看的見、聽的到的,在這邊我真的要誠心的大聲說一句:謝謝老師唷!

 


 

 

吳海文

 

  吳海文超級偶像5前十強

“Knowing the art and the physics of the vocal chord is the BEST thing I've learned from Leo. Also, he guided me into a very good way of exploring the possibilities of my own voice. But more importantly, I sounded way better and healthier than how I used to be. And we are always having so much fun BLOWING together!!!! LOL...”

 

 


 

 

翁詩耀

  翁詩耀 超級偶像5前十強

This learning system is systematic and programmed in a way that I could understand my vocal and find ways to improve it. Leo had taught me the basic of our vocal through scientific explanation, which made me able to understand the range and ability of our human vocals. And he implement these to the current market of how recent big stars used their vocals. Through these lessons, I am able to set myself a target for my vocal ability and apply more vocal complexity to a song.

Leo had carefully inserted many vocal exercises, after he had studied on my current vocal ability. All these exercises had turned out to have helped me a lot in getting more comfortable when singing for long period.

I had found that VBS had enlightened me with lots of vocal knowledge that will definitely help me a lot in my future singing career. Thank you ! “

 


 

 

榮忠豪

          榮忠豪超級偶像5前十強

“從我開始唱歌到現在,我已經在香港和台灣找過五位唱歌老師了。老的,年輕的,貴的,自己是歌星的,我都有試過。每個老師的方式都不一樣。雖然都很厲害,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跟他們學多久還是一樣沒有辦法進步很多。等我差一點對唱歌快沒有自信的時候,我就碰到了Leo老師。Leo老師在這個五位唱歌老師之中是我最喜歡的因為他很用心的去了解我的聲音,我的問題,我的優點和缺點,和我的個性。他慢慢的用Vocal Exercise把我的發聲方式改到一個比較舒服而不吃力的方式。這樣唱歌,聽眾聽得也會比較舒服。Leo老師不只是管唱歌的方面而也給了很多很棒關於個人唱歌風格的意見,以及舞台表演的方式等等。跟Leo學了之後,我上超級偶像的舞台,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我,也說我很明顯有在進步。這是因為Leo讓我得到對唱歌的信心,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聲音。以前我唱歌感覺都是用很多力氣去把聲音推出來。Leo老師教完我之後,我現在都不需要那麼用力唱歌了。而且最妙的是,等我改掉這個懷習慣之後,我都沒有發覺到。有一天在練歌的時候,我就突然發覺我改掉用力唱歌的習慣了。Leo老師就是那麼厲害。我非常非常推薦大家試試看VBS!你一定不會後悔的!而且,你唱歌一定會進步的!!”

 


 

 

張庭瑜

 

張庭瑜超級偶像5

“如果說你愛唱歌卻又不知道如何唱好歌那你一定要來試試VBS獨到的教學法它讓我相信每個人每種不同的聲音都是美好的沒有不會唱歌的人,只有不知道如何唱歌的人這不只是歌唱技巧的訓練更多的是讓你理解自己的聲音學會如何接納他、接受他,進而正確的使用他這也是我受用一輩子的寶藏。方法一點也不難我們每個人都做得到,只是,大多數的我們欠缺一個正確的指引者。VBS就是那個正確的指引者我是這樣相信的 我相信對你也是

 

 


 

 

梁詩怡

  梁詩怡超級偶像5、專業配音員

人一生中總是要經過幾個好老師的指點,在這一個老師身上學夠了,換到下一位老師,學到的東西才會廣。但在台灣,連要找到一位好的教流行歌曲的Vocal老師,都是如此不容易。因為一直以來,台灣的流行歌手,向來都是要不然五音不全,用錄音室軟體修出來的,要不就是已有一定的底子,直接進錄音室“練唱”,唱片公司總期望簽到的歌手就已經可以發片,何必訓練?幾年來,我跌跌撞撞的找了幾個歌唱老師,從聲樂界名師,到爵士老師,百老滙老師,甚至電視上所謂的了不起的流行歌曲老師,對歌唱技巧多少有助益,但總是無法真的學習到我想要的,可以像American Idol一樣的,有爆發力,投射的夠遠的流行唱腔。Leo 是目前為止我所碰到的屬一屬二的流行歌曲Vocal Coach,他不只能夠精確的解釋並指出你發聲位置的差別,並示範正確的給你看,這個很難,因為大部份人只能抽象的說。總而言之,我個人覺得,要在小小寶島上找到一個有國外水準的Vocal CoachLeo是很值得推薦、很值回票價。

 

 

 


 

威宇(修).jpg

             陳威宇 - 專業歌唱教師、大專院校&高中職社團社課講師

“在跟Leo老師上課後,對於肌肉的控制及聲音的關係更加熟悉,不同於傳統聲樂教學的抽象引導,VBS具體且確實的方法讓唱者能更加了解如何練唱及如何進步。

老師教學態度非常認真,且能洞悉學生的心理狀態,是真的用心且專業的老師!!同樣是歌唱老師的我,也很推薦Leo老師唷!”

 

 

 

 

 


 

  

PhotoShake           謝富安 歌唱教師 

  •            "跟Leo老師不知不覺得也學了快一年了,這一年中我真的進步了很多,也                   漸漸完成了聲區的統一,也是大多數練聲人的夢想。
  •             雖然學費不便宜,但與學到的東西比起來,絕對是值得的。也希望Leo老                   師可以繼續帶領我進入更高的境界。
  •             真的很謝謝Leo老師。"

 

 

  •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