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問貝諾俐氏原理跟發聲時有什麼關係呢?


A:人類最精細及最重要的發聲構造為聲帶,聲帶是由兩片內折的薄膜所組成,當空氣經由肺排出在經過兩片聲帶中間的空間(即聲門)時,兩片聲帶會先被吹開,而當空氣流過為了阻擋空氣則會產生閉合,聲帶這樣的開合波動會進而發出聲音。而貝諾俐氏原理(Bernoulli’s Principle) 所要闡述的是流動較快的氣流(或液體)密度比流動較慢的氣流(或液體)密度低且壓力小。從火車快速通過時兩側的吸力和飛機起飛的概念均與此有關。在歌唱上,當空氣以高速流過聲門(兩片聲帶中間的空間)時,密度較低且壓力變小,則聲帶兩邊並未受到氣流干擾的外側壓力變大,進而產生一股力量將聲帶向內側靠攏。在這樣的動作下所發出來聲音震動的頻率也就是我們所稱的音高。
我們在發聲訓練時要做到的是將喉部阻力減到最小進而讓此物理原則順利進行。因為貝諾俐氏原理(Bernoulli’s Principle) 增加聲帶接觸的面積,產生出厚實圓潤的聲音。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