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現在正在變聲用頭聲的聲音有點不明亮、不清楚是我本身的問題嗎?還是方式不對呢??


A在變聲期間,呼吸系統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喉腔在迅速增大的同時聲帶也逐漸加長。女孩聲帶從幼童時的6-8毫米逐漸增長到15-18毫米。男孩增長得較多,可增長到20-24毫米。此外,聲帶在厚薄寬窄上也發生了明顯變化,結果導致了男女兒童的聲音出現改變。變聲期多指男孩,女孩變化不顯著。男孩從童聲變成低沉渾厚的男聲。有些男孩,變聲非常強烈,以致聲音一度出現破裂嘶啞,發出假聲。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不必過於焦慮,這只是個暫時現象,當喉部發育完善後,童聲一般就會回復正常。

 一般不建議在變聲期間過度使用聲音。一般説話時也要注意不要為了害怕破音而用力使聲音完整。如果在期間需要練習,務必找專業的老師從旁指導。另外補充,在變聲期間要做到聲區間的連接會加倍困難!由於聲帶不停的在變化,而且青少年的理解能力也尚未成熟,要能維持喉部結構的穩定勢必是困難的。期間如果正在學習聲音,無需過於沮喪,盡力而為就好,以盡量能保護發聲器官為首要目標。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