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問要怎麼用腹式呼吸法唱歌?! 我在換氣時 肚子有撐撐的感覺 要吐氣唱歌時 肚子裡的氣不是應該要放出來嗎?(此時肚子會慢慢往內縮) 這樣的聲音聽起來很弱!~ 往往都會不自覺用到喉嚨出力!!我已經用腹式呼吸法了 怎麼還會這樣呢?!

 

A:呼吸方面盡量能做到自然"最為重要!吸氣時的重點是要放鬆肋骨下緣及其側邊的區域,這樣做時橫隔膜肌可以放鬆地向下伸展,進而讓肺能擴張的地方往下變多,腹部也會因為橫隔膜肌的下降會感到向外及周圍擴張。*注意並非硬把肚皮向外撐開;吐氣時則是慢慢地以身體的重量(非脖子後方或是舌根)將空氣輸出,此時肚子會慢慢回到原狀,參與工作的包括腹部附近的肌肉以及背部的肌肉...等。常運動的人在這方面會比較有協調性,即比較穩定。
關於音色的問題,絕大部分和聲帶以及喉頭的運作方式有著最直接的關係。一般來說會建議先解決喉部運作的問題再去探討是否呼吸不夠自然。關於基本聲音的產生建議你可以先觀看我們的教學影片「正確的單音」以及「九宮格教學法」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