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要怎麼練習讓喉結固定住.還有舌根的原位是哪邊??那有沒有什麼小訣竅??

A:在發出音高的時候喉頭要能平穩的關鍵,在於對音準的思考模式的更改。喉結會在發出聲音時無法穩定,是因為你還處在一個「要作些什麼才會改變」的思考模式,也就是唱到高或低時要讓身體做些什麼來改變音準。舌根的位置會牽動喉頭的高或低,而舌根原位就在你不說話、不吸氣、不吐氣的位置。很矛盾的這也是你發出聲音時舌根應該所在的位置,這點其實並不容易做到。你可以先使用一些簡單方法來檢測你喉頭移動的傾向是否很嚴重。由於每個人會移動喉結的原因不盡相同,於是練習的方式以及訣竅都不一樣,必須藉由聲音示範來作為引導,但是可以從自己本身唱歌和平常講話的咬字方式來判斷:是否因為音高更換同時也改變原本講話時咬字的方法?例如將咬字的動作往外往前?(非常容易造成喉頭往上移動)當你能夠維持自然講話時的咬字動作來發出音高時,喉頭是被動的,同時氣流也是均勻順暢的。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