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請問一下。我很努力試著唱歌,但大家總是說沒感情,甚至以為我沒有認真唱。有沒有方法可以讓我唱歌比較有自信的方法呢?

 

A: 所謂的感情,就是我們的大腦對於身邊周遭每一件事物的情緒反應。在心理狀態正常的情況下,每個人一定都有感情,一定有情緒。與其說你唱歌沒感情,應該說是你沒有表達出感情。而根據你所問的問題,看得出缺乏自信心是你不敢表達感情的重要關鍵。
很多人都有暗戀的經驗,暗戀之所以叫做暗戀,是因為你已經先入為主的認為對方一定是用否定的態度看待你,所以你決定不表達自己的感覺,把喜歡藏在心裡。你在沒有行動之前,就先否定了自己,這就是一種缺乏自信心的行為。就好比你因為對於自己的歌唱沒有信心,於是不敢將歌曲給你的感覺表達出來。試問,如果一個人都將自己給否定了,那又有誰能夠認識那個真正的你,肯定你?自信心源自於你是怎麼看待自己,如果你把自己看待成是一個巨人,那麼你至少有可能成為一個巨人。如果你只把自己看待成一隻小蟲,那你將會永遠只是一支小蟲。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