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請教老師:我16歲了,有些歌曲一開始的主歌音很低的話我會唱不進去,有時候甚至感覺低音比高音還要難唱....唱歌唱高不能高 唱低不能低,是否是我變聲期還沒過呢?

 

A: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在青春期時都會感覺聲音產生一些改變。當然男生改變的幅度一定會比女生來的大。由於無法透過文字觀察你實際的聲音,於是我不敢保證你是否已經渡過你的變聲期。但就根據你的描述,應該還在變聲期,所以才會低不下去又高不了(但當然也很多人再過了變聲期後,由於不知道如何使用聲音,也還是低不下去高不上去)。一般來說,人的聲音一直到27歲以前,都會持續成長改變。青春期時,我們成長的速度會突然加快,所以喉部的狀況每天都會不一樣,於是自這個時期要保持正確的發聲方式會更加困難。就好比一部電腦的硬體每天都一直在更新,如果要使用這台電腦的話,軟體的更新速度就得跟上硬體的更新。
這個時期,如果沒有一個專業的教師指導你如何正確的使用聲音,很容易會造成聲帶的傷害,同時漸漸養成一個不正確的聲音使用方式。所以建議在沒有專業教師的指導下,變聲時期應該讓聲音好好的休息。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