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的聲音好像很薄,發現可以把聲音放在舌尖、中間和靠近喉嚨,聲音粗度不同,請問應該要把聲音放在哪阿?

A: 聲音薄弱是因為喉頭的位置以及聲帶的閉合都不在確的位置上。也由於喉頭位置和聲帶閉合的不同,製造出來的音色也就會不同,所以才會有粗度不同的聲音出現。在你問題中所提到的“聲音在舌尖、中間或靠近喉嚨”,其實是當喉頭在不同位置時所產生的結果。正確的發聲方式,需要一個完美的吹口。喉頭的位置越偏上方,發出來的聲音聽起來就會越尖銳;相反地,喉頭的位置若是越偏下方,發出來的聲音就會越像歌劇般混厚。至於聲帶的閉合,若是聲帶的閉合處於分開的時間越久的話,發出來的聲音就會顯的氣音越重,聲音也就會越薄弱;相反地,聲帶的閉合若是越緊密,發出來的聲音就會越紮實。正確的發聲方式是當喉頭保持在靜置的狀態,並且利用輸出的氣流將聲帶密合。這樣的聲音不會尖銳或是像聲樂,也不會氣音過多聽起來很薄弱或是聲音聽起來緊緊被關在喉嚨裡出不來,我們稱這種正確的發聲方式為平衡的發聲方式。

 

arrow
arrow

    VBSys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